臺中南屯Dyson戴森 V7清潔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中西屯Dyson戴森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臺中北屯Dyson戴森清潔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臺中南屯Dyson戴森拆卸清洗推薦

文案朋友圈文藝 一、真正的喜歡對藏不住的,因為你的眼睛會在看見那個人的時候,就會忍不住的想要微笑,你的腳步會不受控制的向那個人靠近。 二、我要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會永遠等著你。無論是在什么時候,無論你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會有這樣一個人。 三、愛情不是轟轟烈烈的誓言,而是平平淡淡的陪伴,愿在最好的年華里,遇到那個和你有著相同頻率的人,能看懂你的喜怒哀樂,走過七年之癢,容顏老去還是愛你如初,繁華落盡依然不離不棄。 四、謹慎的兔子是我,怕生的貓也是我,你卻是我期待又矛盾的夢抓住卻不能擁抱的風,想喝又怕醉的酒,獨抱一腔孤勇愛你是我的英雄夢。 五、錯的人遲早走散,而相愛的終將再相逢。我并不害怕我們暫時分開,如果好的愛情需要繞一大圈后再回來,到那時我也可以笑著擁抱你說:你看,兜兜轉轉,到最后你還是我的。 六、想成為你這輩子,不管過了多少年,遇見了多少人,以后回想起來還會覺得妙不可言的人。 七、看著別人都是手牽著手秀恩愛,而我卻總還是一個人孤單單的,不是不希望可以早點找到對象,但是總是遇不到那個對的人。 八、我能對你做的最好的事,就是讓你知道,世界雖然壞,你卻被愛著。 九、在我們之間,我終于學會了話少和不再打擾。若深情總是被辜負,余生盡是孤獨又何妨。 十、我做好了要與你過一輩子的打算,也做好了你隨時要走的準備。這大概是最好的愛情觀,深情而不糾纏。 十一、不是除了你,我就沒人要了。只是除了你,我誰都不想要。 十二、人生只要兩次幸運便好,一次遇到你,一次走到底。往后余生,風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貧是你,榮華是你,心底溫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十三、對于世界而言,你是一個人;但是對于我而言,你是我的整個世界。 十四、有些的時候,正是為了愛才悄悄躲開。躲開的是身影,躲不開的卻是那份默默的情懷。 十五、若是有緣,時間空間都不是距離;若是無緣,終日相聚也無法會意。 十六、想和你在一起,不分秋冬,不顧冷暖,想給你最好的愛情,不是早點睡,不是多喝水。 十七、人都是只有喜歡的東西才會特別上心,所以一個人愛不愛你是很明顯的。 十八、如果愛你是錯的話,我不想對;如果對等于沒有你的話,我寧愿錯一輩子。 十九、世界上你或許不是最優秀的人,但我愛上你的時候,你就是我全世界的唯一。 二十、你是我的乍見之歡,你是我的眼神所向,你是我的溫柔的歸宿,你是我的嘴角揚起的理由。 關于愛情的文藝文案 一、我一點都不遺憾沒有在最好的時光遇到你,因為遇到你之后最好的時光才開始。 二、你是我溫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帶著陽光味道的襯衫,日復一日的夢想。 三、雖然經歷了歲月的洗禮,但真摯的感情沒有磨滅,生命是短暫的,而愛情是永恒的。有一個可以思念的人,就是幸福。 四、如果有一天,你想起了一個人,以及和他在一起吃的食物。那個時候,你就知道,孤獨的味道嘗起來是如何的。 五、唯一有效的安慰方式,就是你在我身邊。 六、我這一生遇到過很多人,他們如同指間的煙火,忽明忽暗,最后只淪為一抹灰燼,而你不同,你如北斗,閃耀在我的整個人生。 七、愿無歲月可回頭,且以與你共白首。 八、浮世萬千,吾愛有三。日月與卿,日為朝,月為暮,卿是朝朝暮暮。 九、忽然你走來,步雨后的紅蓮,翩翩,你走來,像一首小令 ,從一則愛情的典故里,你走來,從姜白石的詞里有韻地,你走來。 十、每一個日子都普通,除了見你的那一天,天空是粉色,喝白水有甜味,陽光軟軟地蓋在身上,連風路過的時候好像都打著好看的卷兒。 十一、你最可愛,我說時來不及思索,但思索之后,還是這樣說。 十二、小太陽很忙,小云朵想吃糖,長頸鹿嫌脖子不夠長,喜歡你太難忘。 十三、你笑起來真像好天氣。做個好夢,然后實現它。世界五味俱全,謝謝你這么甜。 十四、我與夢中的小小姑娘說 ,等她長大了 ,便帶她去看懸崖上的紅花、海底的白珠 ,歡喜她歡喜到打仗吃酒讀書撫琴都忍不住帶在身邊 ,山高水長過一輩子。 十五、想飲一些酒,讓靈魂失重,好被風吹走。可一想到終究是你的路人,便覺得,淪為整個世界的路人。風雖大,都繞過我的靈魂 。 十六、我真想知道,我要如何才能戒了你 。 十七、現在我已經記不起你臉龐的模樣 ,唯有你離開咖啡桌那一剎那的背影仍歷歷在目。愛一個人就要把她放在陽光下,也把自己放在光明之處 。因為 ,往前一步,是丑聞;往后一步,是對愛的尊重 。 十八、千里萬里,總找不到,不如與我,相逢一笑。 深情文藝的愛情文案 一、我愛你,不是因為你能帶給我什么而愛你,而是因為愛你而準備接受你所帶來的一切。 二、愛情不是尋找共同點,而是學會尊重不同點。愛情里最重要的事,不是如何去愛別人,而是努力成全最好的自己。 三、沒有物質的愛情只是虛弱的幌子,被風一吹,甚至不用風吹,緩慢走動幾步就是一盤散沙。 四、其實我想要的愛情很簡單,我說話時你會聽,我任性時你會愛,我需要時你會在。 五、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就只能看到對方的缺點,卻忘記了,當初是因為看到對方的優點才決定在一起的。 六、放一個人自由并不難,難的是他走后,你一個人要應付的白晝與黑夜。從相遇到離開,我欠自己良多,不欠你分毫。 七、最美的誓言是我們在一起時最深情的對白,從此不再與孤獨為伴,兩個人的世界相依相存。 八、愿時光能緩,愿故人不散,愿你惦念的人能和你道晚安,愿你獨闖的日子里不覺得孤單。 九、讓時間做試金石,來探視我對你愛的純真;讓歲月做見證,來證明我對你愛的真誠。 十、我在努力的變成你喜歡的樣子,可是你卻告訴我你愛的是她。后來,我沒有再打擾你,你也沒有再想起我。 十一、需要熱情主動維持的任何關系,都讓我感覺到累。你的敷衍讓我覺得自己一直找話題這個舉動很可笑。 十二、你的熱情給錯了人,做什么都是自作多情。時間與新鮮感證明了我們的關系有多脆弱。 十三、我們開始都一樣,斤斤計較,偽裝成隨其自然。我們后來也一樣,盡過全力,才可以接受失去。 十四、真想就這樣對喜歡的人好,不多想,不求結果,沒有目的,不問往后。就這樣,順著時間的脈絡,日復一日的溫柔下去。 十五、愛我,真的不需太多,八分就夠了。少了,我會難過,說明我在你心里的分量不夠,你還不夠愛我;而多了,也會傷害到我,因為會讓我不知所措。 十六、當愛不能完美,我寧愿選擇無悔;不管來生多么美麗,我不愿失去今生對你的記憶。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做一個努力的人 文/pingzhongsha 有一次,在我參加的一個晚會上,主持人問一個小男孩:你長大以后要做什么樣的人?孩子看看我們這些企業家,然后說:做企業家。在場的人忽地笑著鼓起了掌。我也拍了拍手,但聽著并不舒服。我想,這孩子對于企業究竟知道多少呢?他是不是因為當著我們的面才說要當企業家的呢?他是不是受了大人的影響,以為企業家風光,都是有錢的人,才要當企業家的呢? 這一切當然都是一個謎。但不管怎樣,作為一個人的人生志向,我以為當什么并不重要;不管是誰,最重要的是從小要立志做一個努力的人。 我小的時候也曾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我的回答不外乎當教師、解放軍和科學家之類。時光一晃流走了二十多年,當年的孩子,如今已是四十出頭的大人。但仔細想一想,當年我在大人們跟前表白過的志向,實際一個也沒有實現。我身邊的其他人差不多也是如此。有的想當教師,后來卻成了個體戶;想當解放軍的,有人竟做了囚犯。我上大學時有兩個同窗好友,他們現在都是我國電子行業里才華出眾的人,一個成長為“康佳”集團的老總,一個領導著TCL集團。我們三個不期而然地成為中國彩電骨干企業的經營者,可是當年大學畢業時,無論有多大的想像力,我們也不敢想十幾年后會成現在的樣子。一切都是我們在奮斗中見機行事,一步一步努力得來的。與其說我們是有理想的人,不如說我們是一直在努力的人。 并非我們不重視理想,而是因為樹雄心壯志易,為理想努力難,人生自古就如此。有誰會想到,十多年前的今天,我曾是一個在街頭彷徨,為生存犯愁的人?當時的我,一無所有,前途渺茫,真不知路在何處。然而,我卻沒有灰心失望,回想起來,支撐著我走過這段坎坷歲月的正是我的意志品格。當許多人以為我已不行、該不行了的時候,我仍做著從地上爬起來的努力,我堅信人生就像馬拉多納踢球,往往是在快要倒下去的時候“進球”獲得生機的。事實也正是如此,就在“山重水復疑無路”的時候,香港一家企業倒閉給了我東山再起的機會,使我能夠與掌握世界最新技術的英國科技人員合作,開發技術先進的彩色電視機,從此一舉走出困境。 有人說,“努力”與“擁有”是人生一左一右的兩道風景。但我以為,人生最美最不能遜色的風景應該是努力。努力是人生的一種精神狀態,是對生命的一種赤子之情。努力是擁有之母,擁有是努力之子。一心努力可謂條條大路通羅馬,只想獲取可謂道路逼仄,天地窄小。所以,與其規定自己一定要成為一個什么樣的人物,獲得什么東西,不如磨練自己做一個努力的人。志向再高,沒有努力,志向終難堅守;沒有遠大目標,因為努力,終會找到奮斗的方向。做一個努力的人,可以說是人生最切實際的目標,是人生最大的境界。 許多人因為給自己定的目標太高太功利,因為難以成功而變得灰頭土臉,最終灰心失望。究其原因,往往就是因為太關注擁有,而忽略做一個努力的人。對于今天的孩子們,如果只關注他們將來該做個什么樣的人物,不把意志品質作為一個做人的目標提出來,最終我們只能培養出狹隘、自私、脆弱和境界不高的人。遺憾的是,我們在這方面做得并不盡如人意。 不甘心才是你一直在努力的理由 文/川南先生 畢業后的幾年,很多人漸漸地和我失聯,包括要好的朋友。但是我知道,他們和我一樣在不同的地方做著不同的事,遇見不同的人,并在另一座沒有我的城市煎熬著那份屬于他們自己一個人的孤獨。 況且在這個世界沒人會在意你每時每刻的心情狀態,也沒人會在意當你在聽一首歌時流露出開心還是不開心的樣子。你總是認為有一個人在努力關注著你,關注著你發表的一字一句,關注著你的開心或是難過,后來才知道這一切都只是你想太多。 但這些年很慶幸你一直在走,想去更遠的地方,走更遠的路,享受一座原本陌生的城市帶給你的所有陌生。包括一家口味及美的老字號餐廳、一個還沒有聊上幾句就轉身從你身邊離去的人、等一部快上映的電影好幾個月、以及在這座碩大的城市租著一間還沒有住溫暖的房子。哪怕漂泊幾年后你依然不屬于這里,但是也不后悔。匆忙或許就是這個樣子。你從來不說自己孤獨過,可事實上這些年你一直都是一個人。 所以你一直在不服氣、一直在對著這個你還沒有實現夢想的自己說著不甘心。所以后來覺得發生在你身上的一切都不算什么,哪怕再熬不過的坎、再沒有希望的答復。但是你總會跟自己說,只要讓努力的今天堅持過去,就沒有到不了的明天。如果選擇放棄,那才是對那個還未實現夢想的自己真正判了死刑。 時間在走,你也在不停地走。只是一年比一年變化了不少。變得不在那么的焦慮,不在那么的奢望,不在那么的青澀。 可能你還會迷茫,迷茫的讓你無路可走。可能你還會孤獨,孤獨的讓你覺得你就是整個世界,而覺得身邊沒有一個陪伴你的朋友。可能你偶爾也會軟弱,但這才是能讓你變得堅強的唯一法寶。你還會難過,但是后來發現那時讓你曾經難過的表情也同樣會發生在別人身上。 是的,該發生的總會發生,該來的總是會來。只是發生的時間無法讓你確定而已。 有時候也很憐憫現在的自己,也多么不希望自己在這城市,不再每天為了一次擠不上的公交或錯過一趟地鐵而煩惱不安。不再拼命地趕著功課復習到凌晨才睡第二天跑去教室而沒精打采的翻著課本。不再為了一次晚點的遲到而被上司挨批導致午餐都沒有了想去吃的心情。 似乎這一切都會讓你覺得生活不易。是的,生活本就不易。但是這一切都會過去,因為你還有著一顆不甘示弱的心。所以這才是讓你一直堅持走到今天而沒有放棄的理由。 用努力遇見最美好的自己和他 文/小冉zi 新年了。 你我之間的聯系全靠我苦撐,我多想你主動一次發一條消息給我,哪怕就一次,哪怕就一條無關緊要的消息,哪怕就一次朋友式的問候消息也行。更別說請我吃飯,看電影,見面等高奢求的東西了,可是這些都成了一種奢想。在你考研之前,我還在設想你們考研結束之后,能夠找到理由見你一面,可是等你考完研后,我卻找不到任何理由聯系你。只有將這個設想深深的埋在肚子里,任時間摧殘吧! 熟話說,女追男,隔層紗,可是對于不愿意將就的優質男來說,這句話就得改寫。 盡管有時我是真的很想你,很想和你說說話,卻沒有你的電話號碼,卻還要裝快樂的心情來找你,我知道如果我發有關壞心情消息給你時,你不會回我消息,還拿著手機傻傻的等消息,徒增一層傷悲。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你是不知道怎樣回答還是不想惹火上身。不管是哪種,我想,已沒有知道的必要了,因為有時不知道比知道要更好,裝傻也挺好的,自我蒙蔽或許能夠帶來更多的快樂。 有時就算我發的搞笑語言給你,也聊不到幾句就不了了之了,因為你總有一個強大的功能就是很快結束話題。讓我這種逗比也再難找到接下去的勇氣和語言了。 我從2015年的最后一天早上等到2016年的第一天晚上,等你一條新年簡單的祝福微信,可是這都石沉大海了。在給你發消息之前,我曾掙扎似乎還要繼續裝傻,裝小丑。能不能干脆一點,得不到的就狠下心來,一次痛過夠,堅持不聯系你,可是最后我還是出賣了我的種種設想。可能我比較犯賤吧!亦或許比較一根筋,我最后還是我鼓足力量向你發了一條祝福消息,并希望你早日找到女票,于是很快就有回音了。在看到你的消息時,曾以為淡定已久的心還是忍不住淚流滿面,因為你在祝福我考研成功的同時,還祝福我早日找到一個男票。 就算節日里,給你祝福,也是一兩句簡單的祝福,然后沒有下文。 我一直都在想,為什么我對愛情這么執著呢?與一個人沒見兩面就能夠足足的抱著初見你的樣子喜歡一年,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做到的,我也佩服我自己。說你好吧,確實你是我喜歡的類型,包括你的樣子,你的奮斗,你的價值觀。說你不好吧,明知道我喜歡你,為什么我發你消息,你還要回,還要一次次的給我驚喜又給我失望。而且你也不是優秀到不行不行的了,也是千萬大眾中普通的一枚。 現在你發的任何狀態仍能在我的心里激情一陣漣漪,說明我的心里還未完全忘記你,還有你的影子。 每個沒有耍過朋友的女生,喜歡一個人認真起來連自己都感動哭了。 2016年,你好·,希望在這一年里不遇到再次讓自己心動的人,因為這一年,對于我,很重要,我怕遇到類似的情況占據了我的記憶力,而沒把注意力放在主要任務上,等考上研究生,自己變得足夠強大了,足夠有內涵時,自會喜歡的人欣賞我。可能那時,我自會把你遺忘在遙遠的時光軸里,而且不會回頭。 >>>更多美文:好文章

羅蘭:盼  她慢騰騰地把辦公桌上的表格文件一樣一樣地往抽屜里收,下班鈴早就響過了,有家的,趕著回家,沒家的,趕著到大街上去找可以暫時容納自己的空間。只有她,她不想離開辦公室。  她在這里上班,一晃已有八年了。八年,好長的一段日子!當初她來的時候,這里的小徐還是個孩子,現在,他已經結了婚,做了父親,以前那份輕怫浮躁的樣子漸漸地消失,小徐已經成熟了。  而她呢?她一時想不起來當初到這家公司來的時候,她是什么樣子。她只記得一點,記得她初到這陌生環境時,那落寞寡歡的心情。  似乎沒有一個地方歡迎過她的,因為她缺少了一個漂亮的外型。  她太瘦,太高,又不善修飾,還加上一副近視眼鏡;而且,她那時已經就不年輕——29歲了。  那么現在,她已經是37歲。  年齡使她越來越寂寞,像這秋日的黃昏。  下了班,一切的屬于生命的氣息都隨著人們離開了這多灰塵的辦公室。只剩下粗陋的藤椅,劣質的辦公桌,狼藉的茶盤,被遺棄在架子上的報紙,暗弱的日光燈,和她。  她不想下班,不想回去。她的一切都在辦公室里。小說。日記、信件、毛衣、雨鞋……都在辦公桌的抽屜里。這里像是她的家。  她把文件都已收好,站了站,卻又坐了下去。開亮了臺燈,坐在歪斜的藤椅上,拉開抽屜,想找一點事情做做。是吃晚飯的時候了,不是不餓,而是她懶得去吃飯。一個單身女人,到什么地方去,總難免惹人注目,而且,她已厭倦了那油膩的客飯和骯臟的小吃。  拉開了抽屜,茫然地望著里面一疊一疊的紙張,她發現自己其實也并不想要做什么,于是,她就這樣茫然地對抽屜里那白慘慘的紙張出神。  電話鈴突然豁朗朗地響了起來。  總是有人在下了班之后才打電話找人,明知道所找的人已經不在,卻還要碰碰運氣。  她沒好氣地抓起電話聽筒,沒好氣地問了一聲:  “找誰?”  “請問這里是不是通運公司?”聽筒那邊一個男人的聲音。  “是通運公司。你找誰?”  “請問這里有沒有一位黃小姐?”  “黃小姐?哪一個黃小姐?”她托了托眼鏡,眼睛注視著自己桌上那三棱鏡形的名牌。  “有沒有一位名叫黃秋芬的小姐?她是湖南人。”  “黃秋芬,哦,你找她?”  “是的。我找這位黃小姐。我剛從美國回來,我是她的小學同學,我姓林。”  她推上了抽屜,坐直了身子,把耳機由左手換到右手,問:  “林?你叫林什么名字?”  “請問黃秋芬小姐是不是在這里辦公?”  “是,是的。請問你是誰?”  “我叫林永碧。”  “哎呀!林永碧!真想不到!想不到!你真巧!巧極了!我就是黃秋芬。”  “哦!真是巧極了!”林永碧在那邊說,“多年不見,秋芬,你好吧?”  “你好吧?林永碧。真的,多少年了,算算看。你怎么知道我在這里?”  “是我由香港去美國的前一天,遇到你的表妹,她告訴我你的地址。我一直緊緊地記著,決心有機會一定來看看你。”  “你真巧!本來我應該下班了的,大家都走了。”  “那么,請你告訴我一個地方,我們見見面。這里我不熟,你說一個地方吧!”  “好。那么,就在綠園餐廳吧。”  放下了聽筒,她覺得燈光突然亮了些。玻璃板下的綠絨墊也顯得格外綠些。絨墊上排著一些照片,有一張,就是她最近偶爾從舊書里翻出來的,小學畢業時,團體旅行的照片。  照片里的她,沒戴眼鏡,梳著兩條大辮子。那時候是12歲。12歲的女孩子看不出來是美是丑,只是那一對眼睛烏溜溜的,很吸引人。在她背后站著一排男生,其中一個留著“西裝頭”的,就是林永碧。  林永碧那時候就很神氣。她常想用舊小說里那“鼻如懸膽,目如朗星”八個字去形容他。林水碧的家境好,穿的用的都與眾不同。別人都剪平頭,他卻總是留著一點頭發,這就顯得他比別人多了一番富貴氣。加上他肯用功,在班上的女孩子心里,就比別人多了一點分量。果然不錯,他現在從美國學成歸來了!不是博士,就是碩士。  這些年,一直找不到結婚的對象,她倒不十分著急,因為她心里有個林水碧,那個與眾不同的男孩子。她還有這么一個渺茫的希望——他們會有緣再相會的。  想到這里,黃秋芬突然臉上熱了起來。小時候,大家都喜歡開他們兩個的玩笑,說他們兩個是一對。黃秋芬小時候的家境也好,穿的用的也是與眾不同。  當初,自己確也對林永碧用過一些心。別看是十一二歲的小孩子,在這方面懂得可也不少。那時候,不知多少次,兩個人偷偷地約定,“將來長大了,我們誰也不許變。”  但是,長大了,需要好一段年月,那時候可沒有想到。升學啦,搬家啦,打仗啦,種種樣樣的變化。到了后來,時過境遷,她也只能偶爾在夢里捕捉到一點林永碧的影子。  盡管她記著他,夢過他,但她并未想到居然真有見面的日子。  好像兩條拋物線,他們從多少年前分開的那時候,被兩只無形的手輕輕拋起,開始在各自的命運弧線上流過,流過,落下,落下;卻意外的又落到了這相鄰的兩點。  “多少年了?”黃秋芬一遍一遍地問著自己。  她不愿認真地去算,26年,太多了;不要去算,不要算,可以維持住一點心理上的平穩。  去綠園餐廳,該換件衣服。今天不用吃客飯了!  她把最下面的抽屜拉開,塑膠口袋里有一件棕色的羊毛衣。棕色的毛衣,配身上這件深藍色的裙子,實在不大適合,于是,她決心換條裙子,換條黑色的總比藍的還好一點。  許久不注意化妝,今天忽然對自己缺少了自信。錢包里有一支口紅,早已用完了,剩下一點底子,縮在金黃色的管子里面,她用指甲挖了一點出來,涂在嘴唇上,就著錢包的小鏡子照了照,玫瑰紫色的口紅,和棕色的羊毛衣,產生了很別扭的效果,顯得她的臉色很黑。  不放心,又找出粉盒,撲上了一層粉。  用梳子把頭發梳了梳,發現額上不知什么時候多了一根皺紋,于是,把前額的頭發拉下一絡,做成劉海。  劉海和眼鏡又在沖突。心里一煩,把鏡子蓋上。  “管它呢!只不過是個多年不見的小同學罷了!又不是去會什么重要人物!”  “而且,像林永碧那么好的條件,絕對早已兒女成行啦!窮緊張個什么!”她偷偷地對自己說。  “走吧!”她趕著自己。拿起了錢包,按熄了臺燈,走出了辦公室。  綠園離辦公室很近。坐上車子,還沒來得及把心定下來,就到了。  在餐廳門外定了定神,才推門進去,輕音樂的聲音混雜著菜肴的熱味,撲到了她的臉上。她覺得眼鏡蒙上了一層霧。  后悔沒問問林永碧穿什么衣服,坐哪個位子。這多年不見面,憑著二十六年前的記憶去找現在的林永碧,怎么找?  為了避免要惹人注意,她決定暫時在一個最近的位子坐下來。坐下來之后,先把眼鏡摘下來,用手帕擦一擦上面的水氣,再把它戴上。然后再去看餐廳里的座位,和座位上的人,找那單身一個人坐的。  單身人不少,要找沒有吃東西、像是在等人的。  于是她看到了一個中年紳士,穿著質料考究的藍色西裝,方方的臉,高高直直的鼻子,容光煥發,手里拿著一個精致的打火機在點煙斗。  不知是不是林水碧。把記憶中林永碧小時候的樣子和這人對照一番,似乎那軒昂的氣宇倒有點仿佛。  這時,那個中年紳士點燃了煙斗,抬起頭,向這邊望過來,臉上綻出一個微笑。  她想:“一定是了。”  于是,她站起身來,朝他走去。  但她卻發現另一個女人從她背后快步走向了那個紳士,兩人握手寒暄著,坐下去了。  “差一點認錯人了!”她的近視眼在鏡片后面努力地眨著。  這時,就在她身旁的一個座位上,有一個男人站了起來,對她遲疑地望著,她也對他遲疑地望著。  “請問,您是黃——”  “哦!您難道是林’  “是的。我是林永碧。”  她往后退了一步。  林永碧!那個從小時候就那么軒昂不凡的林水碧!  那個她想像中,高高身材,“鼻如懸膽,目如朗星”,瀟灑倜儻的林永碧,現在站在她面前,而他的身高只與她的肩齊,他的頭發已經脫落,露出一片亮亮的禿頂。他是那樣的胖,胖得像個啤酒桶。  林永碧也怔怔地看著她。他的多肉的眼睛由她的眼鏡那厚厚鏡片上輕輕地降落在她發藍的口紅上,再降落到她平平的棕色羊毛衣的胸脯上,她是那樣的又黑又高又瘦,而又拘謹不安。  “真想不到!”林永碧把眼光提升到她額前的劉海,然后收斂到餐桌旁的花瓶,低垂著眼瞼,他說:  “請坐吧!”  黃秋芬默默地坐了下去,努力地提醒自己,這就是林永碧!你小時候愛過,長大了夢過的。  林永碧也默默地坐在她的對面,努力地讓自己承認,這就是那時候那個有一對烏溜溜的大眼睛,鋒芒健美的黃秋芬。  “你,還是一個人?”林永碧問。  “唔。你呢?”  “我,我還(www.lz13.cn)沒有功夫找太太。”  “哦!”黃秋芬干澀地回答著,“慢慢的,會找到的。”  “是的。”林永碧說,“我會慢慢地去找的。”  他回頭望望拿著菜單的侍役,問:  “你要吃點什么?”  “哦!”她定了定神,望著林永碧光禿禿的頭頂說:“我已經,已經吃過飯了。我現在只想喝一點,喝一點酒……”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在夕陽里 羅蘭:也是愛情分頁:123

RR1212CC8115EE


台中烏日Dyson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Dyson戴森吸塵器清潔推薦 》潔森工坊:提供頂級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服務台中西屯Dyson戴森拆卸清洗推薦 》專業的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潔森工坊

arrow
arrow

    s66yy4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